close

外野情人

 

  「這個球,像是變了心的女朋友~~~~~回~不~來~啦!!!陽春全壘打!!!」電視裡主播興奮高亢的嘶吼聲盈溢在整個客廳,

 

  不過讓坐在沙發上的湊崎紗夏目不轉睛的並非飛躍全壘打牆的小白球,而是打出全壘打,此時正悠閒繞壘,一頭捲曲金髮、五官深邃的碧眼帥哥,

 

  還有偷瞄此時正在流理台前專心準備水果的周子瑜。

 

 

 

  但湊崎紗夏還是開心不起來。

 

  因為被敲出全壘打的隊伍是她支持的隊伍。

 

  與其說支持,不如說是因為單純喜歡它的隊徽,加上之前代言時戴的跟穿的都是該隊的周邊,讓湊崎紗夏升起了獨鍾之意,雖說一開始還誤以為那是支職業籃球隊。

 

  「子子~又被打全壘打了啦~~~」望向端著一盤切好的西瓜和水梨朝著自己走來的周子瑜,湊崎紗夏隨即進入原始狀態,嘟著嘴,眼睛瞇成細細彎月,向她撒嬌道。

 

  「絕對不能讓子子發現剛剛在偷看帥哥。」湊崎紗夏此時在內心默默嘀咕道。因為上次的經驗著實令她餘悸猶存。

 

  只不過是被周子瑜看到偷瞄了電視上帥氣的球員一眼,就足足獨自在雙人床上睡了好幾個夜晚,怎麼樣都喚不回在客廳沙發上閉眼的周子瑜。

 

 

 

「『紗夏就看著球員的照片睡覺吧。』

 

  『怎麼可以這樣!我是歐妮啊!』湊崎紗夏聞言,不滿地頂嘴道。

 

  交往一久,習慣周子瑜處處的寵溺與忍讓,湊崎紗夏忘了,先犯錯又不低頭,是結實踩中周子瑜的底線。

 

  『所以我要恢復叫妳歐妮了是嗎,可以呀,一切聽歐——妮——的。』周子瑜冷冷拋下這句話,拿起單薄的毯子,朝著門外的客廳走去。」

 

 

 

  一想到上次慘痛的經歷,靠著周子瑜的肩頭,張口接下周子瑜餵食的水梨,還順便輕舔了周子瑜手指的湊崎紗夏,忍不住微微顫抖了一下。

 

  「紗夏怎麼了?水梨壞掉了嗎?」生怕湊崎紗夏吃壞肚子的周子瑜,隨即睜大明眸眨了眨,關切地盯著湊崎紗夏問道。

 

  縱然她相當明瞭湊崎紗夏此時為何將滿滿恐懼寫在臉上。

 

  「子子,沒事。來,子子吃水果。」湊崎紗夏勉強擠出一絲笑容,有些慌忙地拿起盤中的西瓜,朝向周子瑜的俏嘴塞去。

 

  「紗夏妳拿反了,西瓜皮對準我幹嘛。然後我自己來就好,再說,」看著湊崎紗夏那拙劣到不能再更加拙劣的演技,周子瑜的嘴角情不自禁勾起一絲壞笑。

 

  「剛剛敲出全壘打的金髮球員,長得還真帥呀。」

 

  感受到這句話狠狠在耳邊炸開的衝擊,有些耳鳴的眩暈感立馬衝上了湊崎紗夏的腦門,拿著西瓜的右手則懸滯在空中,不知如何是好。

 

  看見湊崎紗夏的笑容瞬間僵在俏顏上,周子瑜臉上的那抹壞笑更是揚起了許多。

 

  「子子聽我解釋......」手忙腳亂地抓緊周子瑜的手,此時湊崎紗夏的模樣,著實像隻咬壞了家裡衛生紙被逮到,正想盡辦法搖著尾巴求饒的柴犬。

 

  「紗夏很欣賞那名球員?」周子瑜發覺自己的壞笑越揚越高,強忍滿腹笑意,一臉正色問著湊崎紗夏。

 

  「怎麼可能!他沒有子子帥!昂,不對...沒有子子漂亮,也不是...沒有子子誘人,這樣講好奇怪...沒有子子可口,好像也不太對...魅力!對,沒有子子有魅力!」好不容易找到正確形容詞的湊崎紗夏,此刻有些慶幸又開心地解釋道。

 

  再怎麼樣的語言天才,遇到戀人的直視,措辭當機可說是家常便飯。

 

  「誘人可口......?我是食物嗎?」又好氣又好笑,再加上一點哭笑不得,周子瑜無言之餘,選擇將目光落回電視的球賽上。

 

 

 

  「紗夏,妳知道真正帥氣的球員是誰嗎?」周子瑜話鋒一轉,向湊崎紗夏問道。

 

  「咦,是誰?」

 

  「這個外野手。」周子瑜指了指此時正被鏡頭特寫的外野手,正手插著腰、直直盯著投手丘的方向。

 

  長相普通,身高也不高,重點是還相當低調沒有存在感。在湊崎紗夏的觀點裡,這種球員通常是來湊足九個棒次的一時之選。

 

  「可是他最近很常被三振耶,打擊率下滑好快,哪裡帥氣?」湊崎紗夏這是完全被周子瑜的邏輯弄得一頭霧水,輕皺柳眉,有些好奇地望向周子瑜。

 

  「因為他是這隊外野的守護神,」周子瑜頓了一頓,

 

  「碰!」螢幕上的投手又是再一記失投的直球,硬生生被打者敲向了外野,直奔全壘打牆。

 

  只見那個外野手幾乎是馬不停蹄地向後退,隨即急停在全壘打牆邊。

 

  「又~被~敲~全~壘~打~了~啦~~~」湊崎紗夏此時有些不滿地指著電視控訴道,不懂今天究竟是倒了什麼霉,支持的球隊頻頻掉分。

 

  「是嗎。」周子瑜噙著笑反問。

 

  只見外野手縱身一躍,使勁伸長手臂、張大了手套,將預計逃離球場的小白球,穩穩抓回手套裡,沒收了一支全壘打。

 

  「無論棒球被敲得多遠,被敲到何處,他都能想盡辦法找到它,想盡辦法接進手套裡,」

 

  周子瑜話鋒一轉,轉過身子牽起湊崎紗夏的柔荑,直直望著她的明眸,眼眸裡盡是盈溢著真摯,一字一句向她說道「跟我一樣。無論妳走去哪裡,逃到哪裡,或者走丟了、迷路了,我都有辦法找到妳,」周子瑜深吸一口氣,嚥了嚥口水,

 

  「我永遠都會牢牢把妳接進懷裡,因為我,是湊崎紗夏專屬的外野情人。」語畢,周子瑜的雙臂緩緩將湊崎紗夏環住,將她輕擁入懷。

 

  不敢置信這些話竟然是從周子瑜的嘴巴吐出,此時湊崎紗夏一面深感驚訝,精緻的俏臉也逐漸浮現蘋果般透紅的晶瑩色澤。

 

  愛情會使人盲目。湊崎紗夏只顧著內心衝擊的感動和被擁入懷的嬌羞,完全忽略了周子瑜手上密密麻麻的小抄。

 

  的確,向來木頭的周子瑜,又怎麼可能獨自想出這段打動湊崎紗夏的說詞;一切都是倚靠林娜璉和俞定延編排的劇本,讓她得以完美出演。

 

  原因無他,只因對周子瑜而言,湊崎紗夏這顆珍貴、獨一無二的小白球,需要交給她來呵護。

 

  我不只有能耐在混沌的夜幕中,短時間找到妳,更會竭盡全力、用生命接住妳。

 

  別人是球隊的全明星外野手,我,周子瑜,是妳,湊崎紗夏專屬的外野情人。

 

  妳的笑靨,妳的煩憂,妳人生的種種酸甜苦辣,我都可以一併接收。接住妳的一切,是我這個外野情人一輩子的職責。

 

  不用付給我高薪,能接住妳,就是我最大的報酬。

 

  人生長路,漫漫情途。外野情人,永遠不會漏接任何一個妳。


  有我鎮守,妳永遠不會成為回不來的變了心的女朋友。

 

 

 

  電視上的外野手,再度接殺了一顆飛球,結束了這局的防守和止住了這局的失分。

 

  周子瑜笑了一笑,隨即破壞氣氛地開口問道:「賞罰還是要分明。所以,今晚是我睡沙發還是妳睡沙發?」

 

  「呀!周子瑜!!!」

arrow
arrow

    @阿飛煮鯊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